8






































Father

我家的老爸最近十多年來的工作
是專門負責接送洗腎病人

這段不短的時間以來
無論風雨逢年過節
他能夠休息的日子只有在每一次的星期天

2015 . 8 . 8
今天星期六
除了是個父親節
也是個風雨相當大的颱風天

一早
我被瘋狂的斜雨與陣級不斷的強風給叫醒
我透我那一半是強化玻璃半透空間的陽台工作室
見的是外頭倒擺的盆栽樹木
社區平日散步步道也充滿積水落葉與吹亂的雜物

一早
我還在又一次的問老爸
是否診所可以安排成隔日或著將洗腎時間延至今天的稍晚

這樣大的風雨
看來就知寸步難行
出門在外
多少增了些不安全的危險性

平日老爸都在清晨五點出門
今日老爸在上午七點多的時候
還是接到診所通知準備出發接病人

他出門的時候
我跑去打開了社區的共用住戶鐵門
站在騎樓
試著想了解
要是在外
這受到的會是一場多大的風雨

我在騎樓下
看見社區口的車站牌前停滯了一輛平日都會準時的公車
車是正在發動著的
暴風雨打在鐵皮的車體
車身搖晃不停
司機正在想辦法把公車倒回

關上風雨
我走進屋裡後
我聽見外頭經過救護車跑過的聲音
一閃而過


今天是颳風下雨的天氣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選擇待在家中
只是
在這樣一個想必多少會造成災害的日子裡
還是有少數的人們在冒著危險工作著
不管是那照例行駛的公車司機
還是那必須出勤的救護人員

給台灣
幸運的
我們得以躲在遮蔽蔭裡頭
但請儘量不要過於享著你的小確幸
在這樣一看就能想像會有的天災下
我們需要的是同理心

那些還必須盡忠職守的人們
謝謝.請務必更小心出門

我的老爸出門後約莫20分鐘
突然折返回家
說著診所緊急告知決定延後讓病人洗腎的時間

他說他暫時不必出門了


老實說
我鬆了很大的一口氣


親愛的父親們
今天抱歉我不想說佳節愉快
我只想說的是

"平安"

Father

Under the wind
Under the rain
Under his protection

and I said
Thank you

Rochu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