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trip1






































每年無論好不好
我都這麼想讓自己持續一次的長距離的短旅程


一清早六點抵達阿姆斯特丹
在機場使用了wifi
來回傳了幾封email
我決定搭上早上九點鐘的火車
從Schiphol機場前往比利時
到一個叫做Antwerpen的歐洲城市

會就這樣來到這裡
其一是我原本就沒有特別訂上第一天抵達時的住宿
這次如此短暫的五天之行
除了想與idfa影展相關的人事物以外
我其實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排程
其二
去年在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上認識的莎貝絲
剛巧人在比利時
而我
就也這樣剛巧就這麼停留了一下

在免費網路很難得有連上線的情況下
我們講定約在市區中心的古教堂門口再見面

莎貝絲一樣還在從事報章寫作的工作
最近因影展的關係相當的忙碌

去年我們因我在路邊畫圖而認識
偶爾持續email的通信

今年
因為各地我能趕得上的紀錄片影展
就一樣是idfa

很多人也許不解
也許習慣
到底我為了什麼就算只能湊出幾天
我還是想在所能的範圍裡頭
再試著飛行

可我總想
人生有很多的際遇.過路
是建立在選擇下而成的巧合

你的路途中碰過誰
與誰有過連結
開始也是人與人間的緣分

但我相信
什麼樣的源
什麼樣的過程
跟著這樣的交集延續
也是需要一種選擇

我想持續與人們溝通
我想繼續再試一試

我每年都還想提醒自己
能讓持續才是不容易


旅程中不會每一件事都是美好的
就像今天第一日
到處尋找能勉強連上網路的地方
花了好幾個鐘頭四處尋找"剛好能有"的住宿
或著是唯一一雙拉鏈靴子就這樣壞掉了左邊的拉鏈
以致左邊腳鞋子只能穿一半行走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覺得24小時奔波之後洗的熱水澡特別暖
原本異想天開的買便宜迴紋針稍微假裝夾壞了的拉鏈
因為問了轉角雜貨店老闆能否只買單支而不是一盒
意外又得到老闆自己乾脆送我的幾根迴紋針

人們有意思
我一直覺得與真實的人物相處
才讓路途好玩上許多

11月18日
風很大
一點冷

我在比利時
停留第一天


我在飛機上的時候想起你
你選擇不再你往後的路途上有我

Rochu





















Belgium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