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trip3





























idfa 2015
in DEMUNT





























idfa 2015
in Tuschinski


idfa 2015

讓人事物回歸到 源 點

今年二月因么八二藝術空間的協助
我才得以將去年一場際遇的獨自旅行展出一個月的時間

事實上
在撤完展覽以後
我一直在想
究竟一張張紙除了非常難得偶遇上願意收藏他們的人以外
一場展覽撤完以後最好延續的價值會是在哪裡

七八年來
藏在我小房間裏頭的原作
事實上除了靠網路
也沒麼真的能以真面目示人的時間 . 點

隨著一段也不短的時間累積
看著疊起越來越厚的文件夾

於是我想試著帶回他們回到起.點
想著總要為發生起個頭

將來他們會如何
我根本不知道

但是最起碼


知道就是需要做過以後才會有




11月20日

三日

在idfa的影展廳外遇上西博和他的加拿大友人
去年我們的交集只有打過聲招呼
今天倒是聊上了不少

傍晚阿姆斯特丹有著像輕颱一樣的天氣

斜側吹的雨
外加突然的降溫

老實說我此次天天都有新鮮事
我在剛到機場的時候
隨身購物袋就破了一個洞
剛抵達的第一天在比利時
我的鞋子拉鏈就壞了
跟著第二天
我的行動電源充電線發現可能沒有帶或著是真的不見了
再來發現我的洗髮罐也弄丟了
第三天
我相當白癡的絆到椅子而扭傷了左腳(就是拉鏈壞的那一隻)
然後
新買的密碼鑰匙扣
可能有被敲過的就壞了

然後其實常常網路很貧脊
看似其實滿格原來都在不可思議的要連不連

獨自走一趟路的時候
你不會永遠都會是好的

回旅舍的路上
不自覺地聽起一段路邊響起的

那街邊的大提琴手
與他的聽眾

The cellist 
with his audience

就這樣一個寒冷的風雨天
我停下了腳步


































又是另一個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