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s






































今年 . 2015
居住比利時的Sabeth在我回台灣以後
在報紙上刊登了一篇關於我的創作
與idfa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的報導

她特地先拍了這張報紙告知我
過陣子
還會再幫我寄上她寫下的報導內容以及這份出刊品

Sabeth是位文字記者
常幫影展以及相關人物做採訪.攥寫
去年我坐在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的影廳外面畫圖的時候
我們經由2014年那位負責影展線上報導的編輯介紹而認識
那個時候我們在街頭打過聲招呼
交換了聯繫的方式

這一年來
我們偶爾有過email的問候

在今年再次見面前
她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Sabeth曾在這一年以來往返的email裡告訴我
一直很想找機會能夠寫上一篇關於我的作品的報導
只是找不到適當的時間點
對此她認為很抱歉

這次飛往荷蘭
順道去比利時其實是個半巧合
我也是在出發時才知道原來那個地方才是Sabeth的生長地
原本我只是想自己去布魯賽爾一天走走看看
之後再回荷蘭想趁影展期間約上Sabeth喝個咖啡聊聊天
沒料到的是剛好她那幾天人就是在安特衛普

我很喜歡突然決定的一個去處
是有更多意義的存在

我們就在她的家鄉
一間教堂轉角的咖啡酒吧
有了第二次見面的發生

我想謝謝她一直把一個街頭的偶遇記在心上
這些小小事讓我總覺得我應該要再做點事

前兩天
Sabeth傳訊息給我
提出想寫報導的事
除此
她甚至跟我確認她的寫稿內容所提到的資訊正確度
而我沒想到我原認為只是一個普通的咖啡閒聊
她的專業把我們閒聊中獲得的訊息都記在腦海裡

這篇小小事就這麼以高效率的方式就刊載在前天比利時的報紙裡
而他們還會再撥給我一份採訪刊登的報酬

我很感謝
他們的工作專業度以及所有各方面對人.對創作的尊重

我說過

機會應該是要被創造的
尊重應該就是一種互相

如果遇上認為好的人事物
你總該
也應該

要為他們做點事

我很開心讓一個巧合的連結
再持續



I have a lots thanks to 
Snijders Sabeth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