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The Double
double lives

其實我想的
是個叫做共生雙生衍生延生所生的東西

在看完我先前一直很想看的"The Danish girl"丹麥女孩(台譯)
我想的不是可能旁觀影所說的泛指"愛'



有沒有碰過一個緣由
是因曾和另一個人的撞擊所產生過的另一個對你的衝擊

共生

我在我生命中沒有太早的時候
曾遇過
一個我覺得叫做一個共生的關係

我所謂共生
是說我開始感受到
因為他散發出的似乎需要
而能給予我
原來被需要才是生存另一層意義的開始

然後
我開始放大了我的存在的被需要感


雙生

在我開始享受著共生的時刻
我想我們也開啟了共同一起生存的生活

雙同一起生活.生存
我覺得哪段時期好像更加加倍了我生存的目的
我不經意的開始覺得
我需要抱持自己的活著
不是只是單單為了我自己而已

然後我自認為我們的生活
開始.依賴

賴活著
甚至
原來我已經莫名的覺得你會生存只是因為我
於是
我開始覺得原來我的生存擁有更多的責任



衍生

身為人
我知道
我終將擁有最後的命只是自己而已
分離的差別的頂多在於
是屬於不可抗拒之因素
或著是各自的選擇的差別而已

只是在那之前
我不經意以及偶然的發現
原來你/或我

帶走了著其實原本屬於你/或我的習慣或性格
成就了你/或我
之後往後的習慣或性格

最後一階段的衍生
我不知道你是否明白與否

只是這對我自2007/08年
有著不小的關連


丹麥女孩
我喜歡這部電影
不是因為我覺得他明白指女性角色對於丈夫關係的愛而已

更多的成分
因為他還包含了
一個同為藝術繪畫創作者的身份
欣賞你/卻也為自己當時的不知不如的同職中地位
葛瑞塔Gerda Gottlieb (劇中的女主角畫家.妻子的角色)
因為畫了屬於當時為丈夫愛侶角色中的內心渴望與真實而成就了我

既矛盾又看似殘破

我想.我說
我不否認這樣的關係是場愛
而這樣看來流傳於好美的愛
是因你而生卻實際存于現實與造就夢
兩者皆於愛而生

愛的層次.關係與身為深分
這是我想我會感受的關係
要只單說愛的其一
我想那更想訴說的是不止



跟著我在失去你/或我的時候
我則選擇了用同時像你又像我的身份

延續了另外一個命
有的時候我不知道我是你還是我
還是我們都用了"像我"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by Tom Hooper 2015

Eddie Redmayne 飾演真實人物 Lili Elbe
而Lili的妻子繪畫藝術家葛瑞塔Gerda-wegener則由Alicia Vikander飾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