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ng Pelicula Film workshop D1

















There is a Film story
一個關於我們的電影小故事
a story about the
"Ating Pelicula Film workshop"

我記得我對菲律賓最靠近的認識
停在好多年以前
那位曾在外婆家照顧外婆的看護阿姨
Juicy
在我們家工作一兩年後
她返回了她菲律賓的家鄉

那時候我們沒有那麼普遍的網路以及通訊
所以後來
我們家的人就再也沒有聯絡上Juicy阿姨了

兩年多前
因紀錄片影展的機緣
我認識了一個台菲混血的女孩
我曾請她協助我那年個展的英文文案的翻譯

這兩年來
我們偶爾有過合作
我聽過她與媽媽說著菲律賓語
我看過她曾傳給我的那塊她指的"秘密基地"
我其實還是沒有覺得認識菲律賓

今年中我謝謝她突然向我提及的一場計劃行程

好像如同我總是沒有想過太多以及面對未知衝勁的渴望
於是
我就這樣和他們一起
第一次踏上了這陌生又好像不陌生的那塊
海洋對面的島嶼


Hello
Palo . Leyte

Nice to meet you .

RocHu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