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uit





























Tu sais ? la nuit de vendredi
à paris

那些
星期五的夜晚

這一陣子
我在每個週五的夜晚
常聽見附近我不認識的鄰居們
說著我還不是聽的很懂的語言

他們的窗會是半開著的
伴隨著不是很好的隔音
週五的夜晚
他們常會在住處邀請一群來訪的朋友
或著一些還不認識的朋友的朋友

然後來點紅白啤酒
跟著聊天聊地

然後我們可能就在某處認識了
管他是誰或著誰的住所
誰的地方誰的家
誰的號碼誰的地址

除了需要交付給那些很官方的文件
其他那些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覺得
真正重要了的還是因為人

那些人建築
那些人給了空間
再因為那些人
給了那些建築跟空間有了那些生活的樣子

我覺得
不管是哪裡
只有過存在的時間
才能讓空間有了命

存在需要時間來訴說
故事需要你存在

我想說一些關於你的事
於是我先想學著學會聽

就像我曾提過的
我覺得想要說好事
我們得先學會怎麼聽

因為經過失去或著沒有
你我才能明白什麼才是重要的


一處建築可以存在個幾百年
但只有那些發生過的事跟經過的人
才讓那些空間有了曾經經歷的靈魂
跟著那些建築有了意義

結果那意義
來自我想知道更多為什麼的想像


窗外那些我不懂或著街上我不認識的你
我只是想要學會想知道而已

我想聽你說

於是學會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