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arée haute

































La marée haute
avant le coucher du soleil


45日

漲在夕陽之前的潮水



“有人說看著海洋會讓人的思緒變得開闊”

今天的下午獨自走去漁人海邊散步
漲潮的海水接近一旁的漁民家
看著出海的漁民們連接著把船隻停靠回岸

海邊遇見的孩子
一個男孩子原本跑過來跟我要零錢
於是跟著我回問了他為什麼
跟著他歪了頭
想了一下沒有答案
然後笑了笑

就這樣他和我一樣坐在岸邊
然後我們隨意聊聊天
看著他可能很習慣看著的海
他說他跟他的爸爸與弟弟住在附近
沒多久男孩子離開了
換成了另外一個男子
不是這裡的居民但是是臨近的地區
他說我要準備去歐洲了
去義大利比去法國好

後來我碰上一個看來稍不一樣的男孩
有點帥氣
他穿著乾淨的T-shirt與牛仔褲
腳上也是乾淨的球鞋

他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講話時手會帥帥的插在褲口袋裡

他說
妳說英文嗎
我可以講英文法文還有西班牙文
他說他住在離這裡有點距離的地方
只是來這裡拜訪幾天

我說你在這幹嘛
他說他跟我一樣就是看看海

他很帥氣的笑著說
你會再回來嗎
如果有
我們就再見



其實我喜歡我們可以隨意的對話
那怕就也許那麼一次而已


你會再回來嗎
如果有
我們就再見

剛好一起看夕陽


Tu vas revenir
comme 
on va se voir bientôt

dans le coucher du soleil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