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e
































Documentary montage 
mixed media 
pencil / Acrylic / collage with rubbishes on fabric
 
finished in Saint-Louis Sénégal 
2018

影像重現紀錄
做這件作品的起因
是從不斷重複播放我那些無法使用的影像素材裡頭
再用記憶回顧重整
去拼湊描繪再現那些曾在我眼前出現過的人事物
用的當然是路上撿來俗稱垃圾的物件
這件布幕用的是幾年前行為藝術展時剩下的布料再請裁縫收邊

在這段駐村期間
我常在晚上繼續拼湊這些所能用上的週邊素材

我想的是如何好好看待身邊能有的資源
重新打翻再利用的可能性有多少

決定做這件作品的時候絕對是個許多意外湊合而有的想法

我真的不是一個會事先就做好很多計劃的人
因為意料之外通常比較有樂趣的多
不設限的時候自然能接受更寬廣

聖路易市的日出日落通常會有看來很不錯的天
冬季時刻這裡乾燥風大沙塵多早晚溫差也頗大

那天早晨我拎著這條蒙太奇上天台
只希望有一刻是可以風吹小一點
然後太陽快速地升起
我只想要有一瞬間是可以被記憶的



你觀看的時候的想法是什麼
那決定在你
有沒有想過重新打翻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