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us jetons













































nous jetons



週末
我故意繞著走了一圈的路

經過了公共廣場
有人在搭起的台上輪流表演各自的舞蹈
一些觀眾在圍繞者的小舞台坐下 站著
或著像我一樣只是隨意走過然後稍作休息一下而已

人群當中有個男子
頭髮凌亂只穿著都是皺摺汙濁有點鬆垮的褲子
手裏拿著一罐喝完壓扁的啤酒罐經過我的眼前

我會不經意的去看著他是因為他搖晃顛走的身軀

路旁的巡邏員上了前去
問候了他並隨者男子慢慢離開舞台的附近
巡邏員幫他丟了他想扔掉的啤酒罐

我想起我家裡的附近有個男子
永遠穿著看似同一件的深色五分棉褲
他有鬍子 沒有上衣 總赤著腳
只是一直緩慢的走在附近同樣的街上
走來走去

沒有什麼人理會過他


我前一陣子
有一點睡眠上的問題
如果無法讓大腦停止過度活動
久了就會覺得累
我有一段時間需要喝點酒
好讓我能趕快進入熟睡的狀態

很多事情都好像藉口一樣

我去走了走
我喝了些酒
我用打包的方式去扔掉
扔掉一些過度活躍的影子

我一直看著那個人有點弓曲的背影

慢慢遠去

我看過一段李敖演講的視頻
他曾說"如果得不到蘋果
那就扔掉蘋果去找香蕉"

最近我開始會自然的睏了
我想我們都可以邊走邊扔掉了些什麼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