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Braunschweig










































Hallo!Braunschweig

華人社會說到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指的是自我
而惑了關於自我與世代的變化
無預料了20世紀後社會存在的倍加速變化

抵達德國迎接第一個週末時
我才開始漸漸進入2019年

接近我的不惑之年
2018絕對是個比三十而立更煎熬與不確的年關

預定起飛的日期前兩天才收到我的護照與許可簽證
至今一週
我還無法相信我正在預料之外的軌道上

自前年
我實質上受到了自我認可的挫折

那麼
我們是什麼?
該往何處去?


面臨生存是每個存在在社會制度下的人們皆有的問題


怎麼走
怎麼找

沒有人能說的準
也沒有標準答案


我一直出走
因為我無法生存
於是我找尋各種生活下去的方式

我投過許多可能補助資金當然大多失敗
我做過一些案子卻無法連基本生活能夠餬口

我無法迎合所有你們說商業考量的案件

那麼
什麼是我們的未來?

我接近四十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
自己不透過任何人申請到來自德國的補助基金

我第一次拿到
用視覺藝術家身份停留歐洲近一年的簽證

第一次
能獲得異地的藝術家獎學金

第一週
我在處於不真實當中
卻也真實反思

為什麼
我們不?

能?



我們真的有價值嗎?
那麼請能明白請思考

創造價值才是價值存在長久的意義


接下來會是更多的挑戰
也是很多反省以及未知的後頭

但如果沒有開始
什麼就都不會有結束


我很難言語
感謝德國BS-Project給我這樣的機會
救了我的面臨不惑


若竹
2019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