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 to new beginnings














Cheers to new beginnings 2023

25.5cm x18.5cm 

Charcoal pencil&powder / post-it markers collage on watercolour paper


這次的一月一日
我會在繼續打求職信中度過
也期許自己換位思考打掉再重練
想到上一次的一月一日
我因踩壞了眼鏡
才發現初始的老花
年度是這樣子開始的

二十歲的時候
我聽四十多歲的人跟我說
“很年輕啦,沒什麼好多想的”
四十多歲的我發現
我也開始會對二十多歲的人講出同樣的話
然後五六十歲以上的會跟我說
“還年輕啦,人生才開始“

也不曉得為什麼
明明才像覺得是前幾年發生的事
現實已經是一二十年了(這是什麼錯亂的時空感)
當掐指一算原來當年的千禧寶寶
現在都已經是社會人
說好的世界末日那時沒有來
(雖然現在某種程度好像在發生,畢竟人口都破80億了)
什麼都給AI做了,我也不曉得以後我們人要幹什麼

雖平常沒有真的有在過節日
這次免不俗的想要做個願望清單
老派的回顧細想一下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
過去做過的現在想持續徵求的
以後可能還有機會的
跟很想繼續創造的各種可能性工作
在此先列舉一些曾試過的範圍
除了徵求邀約外也非常希望有新建言

遠距類:
1.出圖
2.文字出圖
3.主視覺設計
4.圖像資料彙整已供提案使用
5.客制圖像邀圖(用所提供私人照片或文字敘述)
6.中文聽打
7.原作品授權使用
8.原作品販售
9.新創產品顧問(我竟然幹過?)
10.其他
實體類:
1.繪圖牆及手繪速寫圖像
2.藝術或拍片助理
3.道具佈景製作(拍片或展覽場)
4.雙語拍片打雜
5.雙語接待順便推銷
6.日常打雜支援
7.中英法帶小孩
8.雙語餐廳外場
9.真人快遞
10.居家微裝潢小改造
11.燒菜煮飯清掃支援
12.藝術創作工作坊
13.中文教學
14.其他

平時我想換點思緒的時候
我會去家附近的聖心堂
看城市的景色看著人來人往
從小在城市長大的我
事實上心底愈來愈常嚮往遠離市區
現實是目前我們都還在人海中
浮浮沈沈
一邊學把握一邊學放下

依然年輕的中年人們
既然365重新跳回數字1
我們就再次重頭開始吧

我跟朋友說過有天要是真的有能力(下輩子?)
最想創立一個not young foundation

若竹Rochu

#croquis#illustration#sketch#art#design#film#workshop#atelier d'art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