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 AI


 













by using the same text and keywords , let's create the images 
between human and AI



Me , AI

Ongoing project by Rochu CHIU 2023



No.1

Keywords :I think , therefore I am .

                                                      ----- René Descartes

我思,故我在--笛卡爾


多年當自由接案工作者(俗稱雜工王)

我其實也是一個文字圖像創作者

往年不時會接上替他人文字腳本設計圖像等案件

近年,我都已經記不得上一次接到邀稿是什麼時候了

我知道市場的需求變了

執行的方式也都在改變

 

不過

與其擔憂或是爭辯未來可能的殞落

我想試著換位思考

想理解一件事物轉變的原由

加上本持著有試有機會的精神

決定抓緊時間

把擱置好一陣子的個人projects開啟

一邊做一邊找投件機會與資金

 

AI人工智慧

近期最紅的就是它的產圖能力與能聊天南地北的ChatGPT

我的思考點在於它讓人瘋迷的原因

 

AI產圖平台

確實滿足了人人皆可上手

又能在好像擁有控制自主權之下

快速產出一定品質的圖像

在次次輸入的關鍵字中

有種像似打通關遊戲般的娛樂感

 

俗話說的好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麻煩

人工智慧暫時很懂得中庸之道(這應該是人常跨不過的障礙)

不僅回話理智也很乾脆的會道歉

畢竟要是被AI惹怒了

選擇關機或砸壞電子產品就好了

它某種程度上可以補足了某些人性上的先天缺憾

 

那麼

屬於人的圖像情感是什麼?

人類是個喜歡把簡單複雜化的平台

不過我們倒是對於AI的寬容度

好像遠比對同類要大的多

身而為人有好多的缺點

可就因為不完美才像個人

 

目前日子又飛快的過去

一段的結束也是另外一段的開始

想做工作坊或是帶創作活動這個念頭一直在腦裡打轉

 

可能自己長年一直有偶發性的身理障礙

關於教育

我一直是站在去給一個適合的引導

勝過用加諸個人主觀意識的教導

認為眼見可以不一定為憑

也明白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這個道理

 

先前我提過

我突然意識到

四十多歲的我可以從二十多歲人的身上

回頭看從前也可能就是個屁孩的自己

 

在這埸瘋狂的人類遊戲裡

我依然覺得適合的教育與嘗試

是可以打破一些僵局的

 

回到我其一會持續進行的ME,AI project

 

我試著用同樣一句話或是一段短文或描述

右邊是我自己由這些文字創造的圖像

左邊則對比同樣字句讓AI去生成的圖像

 

也許會有人提出AI是需要下指令跟詳細描述才能算好圖

是否不在同樣立足點上?

但事實上

圖像創作者用的就是這幾個字與自己的人生經歷去創作的

我會想做這一項project

主要是想互相理解

也很想聽見不同聲音的想法

以及也許慢慢累積對比系列之後

能與它截長補短再有創新的可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