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Vincent

25.5cm x18.5cm 

Charcoal pencil / Acrylic / Post-it markers / collage on watercolour paper


剛剛進入春天的時候
我臨時決定跑去了鄰近的Auvers-sur-Oise小鎮
一百多年以前
文森.梵谷就在這度過了他生命最後的70天
這裡有他當初下榻哈霧旅館(Auberge Ravoux)
也有他與弟弟Theo一同長眠的墓園

那天的天氣還在陰與晴中輪流轉換
卻還是見得那正在綻放的黃花田
就是這種時期
沒有太多的遊客
安靜的小鎮
聽了風.鳥.還有附近森林公園的青蛙嘓
跟著腳踏落葉的沙聲

適時遠離城市果然舒暢相當
真正休息果然才能走向更遠的路(廢話但真切)

説説人生處處有哲理

我有時候會在住家附近買上那個名叫msemen的摩洛哥大餅
通常點原味的(就是什麼都沒有的一張餅)
因為成分有油跟澱粉加上又不貴
想快速解飢的時候
我就會這樣外帶一個邊慢走邊吃

前兩天我在等我的大餅加熱的時候
透過玻璃櫃檯的反射影
我看著我身後的老兄剛剛吃完他的餅
然後掏出一張5歐元鈔票
有嚴肅的對折對折再對折
接著用著已經有硬角的紙鈔
開始剃起他的牙

我認真的有佩服這個創意
差點沒有給他掌聲鼓勵了
人生是如此的
與其去擔憂鈔票上有多少看不見的細菌
先解決現在活生生塞牙的不適才是要緊的

正所謂兩害相權,則取其輕
我們的豁達
是漸漸學會的

而真正的創意總在日常生活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