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window

25.5cm x18.5cm 

Charcoal pencil / Acrylic / Post-it markers / newspaper collage on watercolour paper


在得知碩士申請未通過的當下
我頓時有點無力感
轉身向法文課老師請假後
我走到附近的運河邊一棵樹下靠坐著
開始傳訊息給家人及朋友們報告結果

在爸媽各自回給我的字句中
妳辛苦了這四字
不小心就這樣讓我噴出好一會的淚

其實我並不覺得我有什麼辛苦的(因為辛苦的明明是身旁的人吧!)
也說實在我已很感謝在我晚起步的人生中
這麼多年可以還維持自己緩緩的步調
嘗試一堆也不曉得可以怎樣的事
已何其有幸

我一直以為收到回絕信我應當早已稀鬆平常
也可能我也不曉得哪來的自信(到底哪來的?)
不覺得自己的作品想法不好
也覺得很多事可以自己不斷重新再來過

這次結果的無力感
它可能這是早先我投過的申請中的最後一個
也可能這三年來我一直在重複類似同樣的事
找資料.整理.寫企劃書.寫動機.重新省思
也一直在想找如何可以改變如何可以做的更好
我想著如何才能找出路
去面對這變化如此之快的世界

我的創作到底可以帶給其他人什麼
這個難以好像有實質上產值的技能
搞了這麼久我還抓不到平衡點

我很謝謝在我身邊圍繞的朋友
當然最感謝的是遠方的家人
我通常習慣獨自消化完情緒後就也沒事了
這是第一次學著跟身旁的朋友聊天
然後真心覺得大家都好會安慰人
(聊一聊都自己不好意思想說中年人哪來有時間消沈)

剛剛打完準備提出上訴的信件
畢竟各位的鼓勵讓我還是想再死馬當活馬醫一下
畢竟就算最終結果還是不會變
但我可以爭取想要知道被拒絕的原因
也才能找出新的調整方式

回顧歷年申請過的徵件
從來不可能會回任何未入選理由
而我向來我也只能當被選擇的一方

但就像很多人知道的
歐洲原本自主性比例就較高
而在法國不管什麼就要學會爭到最後一秒鐘

突然想想
該不會淺意識我當初是選來這裡修行
逼出自己不該總停在與世無爭的行為模式吧

我常常靠著我這DIY搭的半陽台
接近日落之時
喝杯酒抽支菸
想想AI怎麼這麼會順應時勢
想想我最會的也只有打打字跟畫畫圖
會觀望周遭一切事物的發生
算滿會跟大家打屁聊天
也很會享受那種想要找出解決方法的歷程


說回想申請碩士有滿大原因是想把曾想做的影像作品
真正的去執行起來
原本也期待可以在還有屆齡限制邊緣之內去申請留學貸款
(我認真的希望社會可以認真解釋一下年齡限制的存在)

今年碩士的公布日期是週五
這個週末大概就是用來給人開趴慶祝或療傷的

一個下午打完長長的信
每天都會有明天
打開窗外有藍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