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44





424.44

29.7cm x 21cm 

Charcoal pencil / Post-it markers collage on grained drawing paper

2024.44歲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畫圖了
每次接近生日的時候心裡總是有些許焦慮
焦慮感並不是真的來自年紀又增加了一個數字
而是找不到可以解決這種焦慮感的方法
他真正來自的原因
四月
該是春天
上週末抓住了難得的好天
我不猶豫的訂了兩天的住宿及車票
再次回到8年前一個夢幻的夏日
不同的是
這回我獨自一人
想找尋一個該離開的記憶
那個週日
我向住宿主人借了腳踏車
一整天
走走停停
騎滿了55公里
有些過往房子風景依然存在
有些多了新造的房子及更多的廠房
我可以感覺得到空氣沒有記憶中的清新
縱然綠樹森林河流都還在用它們的方式存在著
向日葵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花
也許是它好像一張大臉總向著太陽
畢竟被太陽曬著
除了吸收維他命D之外
那陽光也能讓人擺脫掉冬天失去的溫度與動力
我經過了電塔旁的向日葵田
大概是四月或著已經面臨結束再生長了
取而代之的
是那一株株灰褐色的根莖跟沒有抬起的頭
那個週日
我在我的路途上
跟經過的居民要了三次補給水
其中一位養著大狗的老太太與老先生
我其實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相信我們曾在同一個時間與時空
以僅有500公尺的距離同時存在著
短暫的住宿
我跟主人們成了朋友
是一對也喜歡旅行的伴侶
他們在十多年前決定在離巴黎一小時半火車的距離
買下了相對便宜許多的獨棟小房與能擁有大庭院的地方
她說早起時還能看著附近的森林樹木和他們的驢子與貓
一週三天的通車來返巴黎工作
無疑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也是我嚮往想過的樣子
每一個十年
都會面臨不同考驗與變化
三十歲的時候
我們還在想著追求在社會上的價值
還是得靠著外界的眼光來告訴我們自己的模樣
四十歲的時候
雖然老花但帶了更多透徹的眼光
不是什麼事情都會很在乎了
但也同時必須得找到延續的新動力
創傷
長來自於童年成長經過的陰影
無論來自原生家庭,校園或社會
人人擁有不同的原因與缺塊
我當初開始畫圖
大多是需要自癒
就算我很有幸擁有瘋狂可愛的家人
卻也逃不過在校園或社會中曾遇見留下過的傷害
我記得有個朋友曾跟我說
看我忙碌的像隻繞著滾輪跑的倉鼠
我確實喜歡忙碌喜歡有工作與新挑戰
事實也生怕一停下來
就讓自己吸上了會令人無助窒息的空氣
去年12月和1月
我在停滯的腳步跟自己相處
大多時候沒有做上太多的事
又好像沒幹甚麼事就過了一天
就像在練習面對著沒有做什麼也沒關係的自己
二月
回了一趟台灣與家人度過和大量吸貓獲取能量
三月
我終於到處找朋友協助
不再因怕麻煩別人而自己盲目的消化很多事
我重新搞懂申請程序與資料
正視是自己是被自己給絆住了的事實
剩下等待未知的結果的時光
學習無論是什麼樣的就該讓之一切隨緣
四月
新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去聽去說不同的觀點
我想我現在更想的是找不同專業的合作夥伴
勝過自己單打獨鬥(畢竟中年真的很容易累)
四十過後最多的課題
我想是必須脫離過往既定的模式
並重新喚起那些我們曾有而漸漸消去的熱情
過完那個尋找記憶的週末後
回到巴黎接連而來的是又變回只有十度左右的春天
我每天早晨一樣用著房東原本就有的藍色馬克杯
喝上一杯不加糖的熱咖啡
這個不變的習慣數十年
我也沒有想要改變它
我很珍惜擁有早晨一杯咖啡的日子
我最近在住處的房間裡
不自覺得加上了很多藍色的物品
水藍色的浴簾,把衣櫥門拆了掛上現有的水藍色布
有人說藍色是憂鬱的
但我一直相信唯有從負面的翻騰的漩渦裡頭
我們才能有力量衝破水面
彼時
我們望著天空的藍海水的藍
沒有邊界
有的是遼闊
一向想在生日這天逃避
因為有個願望害怕沒實現(中彩券?)
但今年不管怎麼樣
我想學會起碼對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也謝謝我的老媽(母難日)
跟圍繞在我身邊的家人親朋好友
願大家都能學會放下去享受當下這一刻
也願能跟你一起分享那藍色的天與那粉紅的落日
若竹
一個像是竹子的名字
浪漫過頭的父母給我的
我很喜歡
ps:
騎完55公里之後
驚訝的發現我根本沒有肌肉痠痛的問題
肌耐力莫非也是另一種天賦還是我平常愛走路亂晃
今年我的生日數字充滿了4跟2
我真希望這是一個彩券會有獎的sign (做夢)
順便還是歡迎大家有能遠距的繪圖、聽打、字幕、資料搜集等等需求的
還請別猶豫跟我聯繫
我明白人工手作已暫時無法符合現實了
但我們還有腦袋可以思考
去做預算內還能成就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