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水

我是一個十足的悲觀者
不過這指我自己對事及生活的態度
就跟所謂的樂觀者是一樣的意思
簡單的說是一個觀念的問題
通常我這麼告訴別人的時候
就會得到一種反應
大家似乎就會要很憂心的趕快救贖我(我沒說我要結束生命啊?怪了)
(因為除了世界末日以外,死掉很麻煩啊)
很感人的拼命勸導我要往正面意義的態度去看待每件事
但很多人似乎不能理解我其實是分成兩件事的(所以還在很認真的開導我?咦?)
我認為人性這種東西
是無法抗衡的
我們有著無可控制的自私慾
本性是經不起考驗的
是輸給現實以及不是事實的所謂社會價值觀的

當然我早就有認知這世界永遠都不是公平
你也別想壞人都會有惡報(通常的例子證實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古人智慧我們要欽佩)
然後為了尋求片刻安寧及逃避遭受異樣眼光的對待
所以我要假裝自己是個熱血積極開朗的青年(講到開朗我最怕碰到所謂的精神喊話我會吐)
我骨子裡
我一樣等著我料想結果的發生(但又很好笑因為當他真的發生我還是會咒罵和哀怨)
我想事情很灰
而且淡淡的黑色的幽默更會激起我笑點

我也很清楚
這世上多的人是不如意大把的人們處在的環境更是看不見明天的太陽
看到戰火的孤兒我會感嘆看見病魔纏身的患者我會同情的落淚
不過若是因此就要我覺得自己真幸福到不行我也很有限(畢竟每個人過日子的點不同)
因為我還是會覺得生活是個Fu*k的事
但我沒說我想要很順遂或是珍惜活在愛與和平的世界
那樣會很無聊也很沒記憶點
我會享受到開心與快樂因為我曾生離死別傷透心
因為常常有點衰所以我才會覺得今天順利搭完巴士回到家可以叫幸運

提到半杯水的故事
我被問過如果你有半杯水
你會抱著他是剩下的還是還是依然還有半杯滿的想法?
對我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
視於不同的地理環境與人生階段
若當時我在沙漠裡面只有駱駝可以騎
我自然就會覺得大限已去我只剩下半杯水的生命然後就會因烈日烤成臘肉而死去
如果你在渡假村泳池畔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理所當然不加思索把半杯水倒在地上也不心疼

前兩天自己刻意假裝告訴大家我是樂觀陽光老少女
於是在MSN上加上幸福精神的標語
後來自己真的覺得起雞皮疙瘩這樣真的不適合我趕緊又刪除了

但我還是要跟很多的親朋好友說
雖然我是消極悲觀主義老大不小的少女
不過你們在我的心裡確實是我緩慢踏步的力量
抱歉還得繼續忍受聽我亂抱怨
人就是生得一張大嘴巴
哈哈哈

親愛的
我真的很愛你(雖然我講的自己也想嘔)
我爸跟我媽我好努力買彩券等中獎送給你們二老(啥子鬼東東?因為我找不到億萬富翁包養我只好這樣做低效率投資)

ps:我超極不會安慰人因為我八成吐不出好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