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兩三事(彼得兔教授)

漫長暑假結束了
前兩天註冊
也許是第二年資料都已有紀錄
這次的註冊程序出乎意料的快速與順暢(讓我憂國憂民的心都會覺得他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因為不習慣將“有效率“跟“很順利“這兩個形容詞跟大英帝國擺在一起

當天碰上了好幾個許久不見的同學
我的暑假是段無聊與寂寞的日子因為獨自在倫敦找房子搬家及賴床
通常不管是外國或當地的學生大家都會鳥獸散各自回家去玩耍
開始看見幾個熟悉的面孔
我覺得總算有點除了上網看電視的事情可以做了(其實是很該死我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做研究但我真的需要一點逃避的東西好讓自己一個人時不胡思和亂想)

碰上對外國亞洲學生照顧有加的彼得教授
十次有七次他都在感冒
今天當然也是沒例外
一邊吸著鼻音一邊跟我們聊聊作業的進度
我誠實說著其實不滿意還有無從下手的感覺
彼得教授說著希望大夥都還帶著一股熱情去做這件事
他覺得這樣的意義比較大
彼得教授一樣燦爛的笑著搭配他純真的雙眼與佈滿鬍渣的總是紅通的臉頰
我自己私下將他封了個代號
稱他為派翠斯小姐的彼得兔教授
很溫暖也很可愛
挖掘彼得兔教授充滿想法的大腦是件有趣的事
上學
挺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