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星期五

暑假結束前
我選了moving image做為二年級的elective
今天為兩個鐘頭的seminar
看了些二零年代時期的黑白影片
很有意思

西裝頭男在陽台吐著煙
一把剃刀劃開一隻白眼
白眼內的肉汁頓時翻出
八年後
男子穿著像女僕騎著自行單車
女子不斷望著窗外
男子跌在路上順勢攤平
女子跑下樓隨後同男子一齊上樓
男子在房間擺著挺拔的站姿凝望自己手掌
那手掌攤開中間如同一個窟
螞蟻竄出攀爬在男子手掌間
女子也看得出神
街道上
路人圍觀地上一隻斷手
一名穿著姣好女子不斷用手裡的細長棍棒翻攪那斷手
一位似探員的男子交給女子一木盒
那斷手裝入那木盒
女子感傷捧在懷中
眾路人散去
疾駛來往的車輛在穿梭
撞死了那抱盒女子
樓上之前那男女看了此景笑了笑
兩人對望
男子此時發起性慾
雙手抓住女子胸上
女子逃開
一番追逐
關上的房門夾住男子手臂
那手掌窟窿的螞蟻還在掌中竄爬
男子手一擦將他臉上的嘴抹去
女子在自己嘴上擦上口紅
雙手一舉高只見乾淨的胳肢窩
女子笑了笑
只見那胳肢窩的毛髮轉上男子的嘴部位
另一男子出現
十六年前
一男舉手槍射另外一男
夏日
男女親密沙灘散步
踩著一隻破碎木盒和碎布
春天
男女半身埋在土中
狀死
---END
另一部
一男子炭筆作畫
手塗抹畫中人像
洗手時間突然掌中生出一張嘴
他用手摀住臉上的嘴
順勢將手放胸前
表情轉為享受
他將手中的嘴轉上一旁的石膏像
石膏像說起話
教他進入牆上那鏡裡
-------------

這個是
moving image
只需眼看
沒有答案無需解釋
跳開邏輯
1920年代黑白影片
今天收穫有一點
有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很冷血
最近有看了一個影集Dexter
http://www.imdb.com/title/tt0773262/
Rochu said…
那是將近一百年的片子了
讓我著迷的
是一個世紀前的瘋狂魅力
Anonymous said…
前陣子去MOMA theater 看了一部古早的片
令我意外的不是電影內容
而是觀眾
我嚴重懷疑有流浪漢混雜在其中
我聞的出來
而且我們還有一小段的對話
詭異且奇妙

重點電影是免費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