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沈大海

最近因為開始要做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的group project
不同於之前教授會分好的名單
這次大家得自己開始mail給攤在桌上一張張寫下興趣作品及郵件帳號的沒署名同學
抄下了幾個也許會志趣相投的電子郵件地址後
一封封如同毫無回應的垃圾信件
隔兩天上課碰到一些同學
大多人對此次分組方式頗感困惑
答案就是
你很難發到有相同共識的人
(怎麼搞得像婚姻介紹所)
於是頗多同學就近找了自己比較好的朋友做為組別
這樣的結果是不是就失去原來的本意
還產生了等待收容的小孩

現代人愛用不須面對面的電子產品做為溝通
不只於因為方便又快速
他也許也是另一種合理逃避的方式
不想收到的回應
一句沒收到或沒網路就可交代過去
求職用mail寫信用mail罵人用mail寒暄用mail現在我們上學也用mail在聯繫
MSN可以假裝不在線或是乾脆去封鎖還能在電腦面前放屁挖鼻孔
電話也能怪在電磁波不夠強所以不用接

對於愈來愈進步的E化世代
地球的距離被拉的很近
但淡了你我之間的手感


我喜歡在無人認識的街道上速寫起來
路上經過的陌生人
有的停下腳步來
有的開始跟我說起話
有的會問問題
有的微笑了點頭

這種立即收的到直接反應
這個就是我要的
因為我討厭像似永遠看不見的空等待














ps:郵件主旨:請回覆
你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請在嗶聲之後留言

靠!我去你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