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保險庫還難得的鑰匙

新的單人公寓
我入住了兩個月
大致上都還滿好
交通順利(除了有天晚上從巴士站回家五分鐘路途中碰上找麻煩無腦少年)
房租比之前便宜之外水電網路也都包(除了沒包16捲三鎊的衛生紙)
木板的房間大小也適中廁所還有兩間(除了一間燈泡壞了所以我叫他為只有白天能用的廁所)

我至今仍無法擁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公寓大門鑰匙
當初房東告訴我搬進去約兩三週後他會想辦法給這一共四人房的公寓足夠的配給
在這之前房東太太都會在家帶小孩做宅媽
只要我回來按門鈴不用喊芝麻開門的通關密語都會有人幫我開大門
也很奇妙的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在還沒看過大門鑰匙之前我還以為他是有多精密的構造
其實也不過是把極為普通但走貴族路線風的一把金剛鑰
走遍的鑰匙舖都告訴我
這種鑰匙得需要房子的持有人去申請才能夠得到分發
就連分租我房的包租公也無能為力
因為這裡是UK用的是UK令人傻眼的逗趣法律
但我已經養成也習慣隨便的人生觀
所以雖然默默的還在想如何靠自己的力量用鐵杵磨成繡花針的精神去弄出一把金剛萬能鑰
但也覺得每天按門鈴不用做蜘蛛人反正有人會開門就好

現在由於房東夫婦回自己的國家為期一個月的渡假了
於是我們剩下的三個房客得想辦法共享兩把鑰匙(一個穆斯林女孩與西班牙女生)
因為有點需要互相配合不能隨便外出小麻煩之外
也很意外的
跟鮮少時間會搭上的彼此
開始有了額外的對話

西班牙女生還是深藏不露的夜貓子你還是極少機會看到他出沒
穆斯林女孩感覺有個爽朗性格生活極度規律及超正常日出黃昏歸
我則介於兩者中間一樣的很適合我的矛盾人生
結論我與穆斯林馬蘇馬決定共同分享一把黃金鑰
而西班牙史黛芬妮小姐因為真的太少見已幾乎感覺不到他存在
我們決定還是讓他一人享有一把鑰匙的獨佔權

我在房門口上貼上下週的行事曆
標上回家與在家可以當開門員的時間
以便之後房東不在的日子能互相配合黃金鑰
今天不打工也不上課
幫了傍晚六點回家的馬蘇馬開了樓下公寓的大門
剛剛才得知原來前兩天他才剛過的生日
馬蘇馬給了我一個慶祝他自己生辰的甜甜圈
像太陽









ps:我還在動歪腦筋如何自己打一把鑰匙
悔恨年輕沒去鑰匙舖打工做學徒
所謂行行出狀元真是一點也沒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