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late

零八年的前半年
下了工的一晚上
Leicester square
一樣多人乘著又高又長的手扶梯通向tube
一聲巨響加一名女子驚慌叫聲
跟著
只聽見連續碰撞的聲響咚咚往下落
直到平地
衝上前去
見一中年英國女子摔跌
他不斷啜泣
四肢有傷無法獨自站起
兩個英國女生轉身求助站員
我與友人和一遊客則攙扶在旁陪住飽受驚恐的女士
最驚訝的是得知
他是給人從背後惡作劇硬生生的往下推
最憤怒的是
我們曾活生生的聽見
就在他跌落的同時
站在我們身後的幾名青少年一邊大笑一邊嘻嚷著
“ ha! she is alive!!!"

女士後來交給了車站救護員照顧
他的手腳盡是瘀青與破開的傷口
但我想都痛不過這天他心中留下來的那創傷
------------------



沒事別亂生小孩
一堆都是長成大敗類
長成大敗類也沒關係
不要還去騷擾其他人
操!



今天搭了有陣子沒坐的tube
順手拍了漫長的手扶梯
原本看著上面浮動的倒影很入神
不知怎麼的我又突然想起那天的情景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紐約不管是地鐵站或者是馬路上到是有很多的NYPD [ 朋友說經果九一一之後才有的 ] 倒是不需要擔心這種事情發生!!而且紐約的地鐵也閒少有手扶梯!!
Rochu said…
沒手扶梯不是重點
重點應該這種擾人的孩子不該要存在
我嚮往驚奇四超人的特異功能......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想要show off 我是在有很多NYPD的紐約~~that's all~~哈哈...nothing
前幾天才在課堂上討論是否需要punish小孩!!還有為何有那麼多的crime in American!!是個很大的議題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