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eating-Anoy

昨天的elective
放在將video與performance
Bruce Nauman的一段影片
他將錄製好的影像
倒過來呈現
那是只露出一張嘴與下巴的臉孔
帶著緩慢的氣音重複說著-lip-think-
幾架電視螢幕
播放著小丑無賴的坐在地上甩著腳大聲呼叫NO<<<<<<

厭惡重複
人會抓狂

還有另一部Yoko Ono的短片
他攝錄人體的臀部特寫
左右擺動
靜靜的看著兩片臀肉摩擦
久了
沒感覺我在看屁股還有毛

我想起有部很有名的自殺歌曲
來自1933年的匈牙利作曲家Rezso Seress(1899~1968)
"Gloomy Sunday"
黑色星期天
一首原本寫來挽回女友的歌曲
最後曾造成女友及往後一百多位聆聽者自殺身亡
而後被禁長達十三年之久
我聽過有人分析這首歌曲的旋律
屬於一種潛在重複性
進而更激起原本隱藏絕望的人
像是低域或高分貝的聲音如同警鈴
就會影響人變得煩躁不安
還有一個重要因素
那時完成的"黑色星期天"
其實也正接近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爆發時期
對於未來的茫茫無期和未知恐懼(經常性的提到)
Gloomy Sunday才就此成為了他們的告別曲
是有那麼些哀淒的古典音樂


這首歌
youtube上很多版本
我不轉載
免得憂鬱
哈哈啊哈
現在外頭正下著超大雨
我惱著論文與一粒大暗瘡(好幹)
等著晚點去打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