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一下子
又發生了好多事
原本好不容易在安親班上班兩週的莎拉
星期六告訴我他突然被解雇了
原因聽來都像是一種很無理由的藉口
英國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尤其在這裡生存的外國人極度沒保障
我會覺得惱和不悅
不只是因為自己常常碰到不如意
而是老是讓我覺得經常屬於善類的族群卻得被遭遇不好的結果
老話一句
人善被人欺
自私是成功的王道
馬利歐自從上次被騙工以後
繼續還在尋找工作中
一對會用真心待人的這對夫妻
我希望他們接下來的日子能夠多點好事發生

星期六晚上
打工餐廳附近一間印度餐館起了火
地下一樓工作的我們都聞的到飄進的濃煙
警察把周圍圍上了封鎖線
夜晚
消防車警聲響亮在soho

星期日的早上本叫了cab準備搬家
司機卻沒到
苦笑後因為趕去下午的打工
只好改成星期一再來搬
收拾好的東西已經不想再從行李拿出來
今晚決定窩在沙發上睡
我想直到星期二預定可以拿回押金的日子前
我才能真正放下緊張不安的情緒
之後願能開始完全專心未完的project與論文

早晨與台北的家skype
老媽突然告訴我關於今天是我農曆生日一事
約過兩週後我要告別28歲了
忘了多久以前開始
我不想再過任何節日
尤其在我誕生的那一天
無謂


有些老朋友
提醒我別太負面
我認為命是相當脆弱的
意外總是在發生
所謂的長久
通常只在下一秒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一句
"為什麼人會離開世界"生著衰老臉孔卻是童稚心智的他問
已踏上人生最後旅程的老太太說著
"因為那樣我們才知道離去的人對你有多重要"

如果都得失去了才要懂得珍惜
我希望我們都還來得及

從前因為太頻繁的偏頭痛
有好幾次短暫失去意識的經驗
結果我變自己成為勤勞小蜜蜂
不停想完成我想或我能做的事
塞的滿滿的

其實我好像累了

明天張開眼
還願車子不再放飛機
順利能完成再次的搬家
下一封的新日誌
希望能在新迷你窩寫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