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一早交了論文
等著十一點與彼得教授的tutorial
一向誠實的面對自己
我說關於六月份二年級結束前該做的personal project
我沒做到他想的day-to-day drawing
對於該怎麼展現
我更還沒個主意
不過
彼得教授一樣認真的在我的自我評估表加了註解
最後留了一句話給我
"drawing should be like eating
can't stop"

今天穿了姐送我的黑色雨靴
他覺得很有趣
彼得教授笑笑問了我
"那個...不是該會導致很多腳汗吧!well , you know..."
"還可以啦!"我說(心虛)
"適合下雨下雪天不過最不適合搭長途飛機"

我想起上次得拎著臭鞋踩著臭腳丫竭盡所能快速通關的窘境
我的確有雙愛哭的手和腳

下午在學校studio正用空罐剪花時
以笑聲超大又爽朗出名的安教授
很正經的叫我們去3D室找安全措施
另一個教授也說著
"我們無法看著你們只拿著刀片切割而卻隨時可能傷到自己"

我記得從前我高中時候
課堂上做紙雕
我用我慣用的大刀片
一次就在我兩隻手指劃下頗深的傷痕
血大滴大滴的濺出
還被保健室老師一附很沒啥大不了的臉孔
"啊就自己拿藥跟貼布弄一下就好了啦"
以前
小學老師也只會罵你幹嘛那麼粗心


"we are care about our students"
這是我今天聽到一句很舒服的話
事前的預防與關注
有時就是勝過事後的責罵與風涼話


晚上六點去看了同組的哈瑞爾借到的場地
那是我們的jungle即將要展的地方
位於學校附近一間以前廢棄的大工廠
現在都拿來供給一些展覽用途和band演奏或是performance
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開始覺得很興奮
五月中
正式展覽前
還有三天會跟其他來自各方的學生或藝術工作者一同打造這空間
我想這次的活動
會在二年級結束前
劃下一個很好的句點


我喜歡這裡上課的感覺與方式
當然也有很多人
只要覺得不用來學校就自行放假好像很high

學習本就應該出於自發性
豐富的資源都在身邊
就該靠自己抓住它
我一直堅信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一套吸取知識的方法
經驗
它就是需要時間的累積
懂得的人
才會從屎坑裡得救


最近身上又多了好多傷口
有些根本不知哪時弄到的
前兩天打工被熱水滴到的右肩小燙傷
今天都脫了皮了我才覺的痛
從學校回來後都晚上九點多了
洗完澡後
我吃的好飽





能伴著你的東西不見了嗎
我知道了以後
有股懊惱的失落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