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tchi










星期四去了頗近V&A的Saatchi Gallery
這間展覽館有著我相當喜歡的明亮空曠分成一個個的展場
展了有一段時間的New art from The Middle East
我個人覺得相當有意思
Kader Attia大量運用錫泊紙
捏做出上百個正在祈禱的穆斯林教婦女
個個都相當生動寫實
而每個形體中間的空洞
更具有另一番令我嚼味的意義
也許由於之前住在倫敦的東區
佈滿四面八方聚集的穆斯林教派
前包租公他們生來就是虔誠的回教徒
路上最容易看見一個個穿著遮滿全身只露臉或眼的穆斯林婦女
回教的教義頗為嚴謹人人皆知
他們通常有很重的自我民族意識及家庭觀念
我想起前包租公跟我說過
他一出世就一定得是一個回教徒
但他自己也認為身為穆斯林相當的好

我想
人有時就是太過於必須要面臨太多的選擇
所以不小心就多了點貪心
但不曉得為什麼
總在街上碰見一年四季從頭包的緊緊的穆斯林婦女們
夏日來臨時
我還是忍不住好奇的想問句
“其實會熱吧?如果能改變.....“




















Ramin Haerizadeh
"men of Allah"2008

利用繪圖多媒體打造出來的系列作品
可能自己也喜愛pink
覺得作品中的男人臉孔與鮮豔的粉紅結合
相當襯
而它讓我有種壓制的性意味在


它們愉悅
它們享受
它們快樂
它們做自己的時候選擇不讓你看見
因為明瞭你們會覺得它礙眼
要交代的事真多真麻煩
那麼
還是藏起來好了



Hayv Kahraman
"flaying the lamb"2008
我喜歡它系列畫中女人的頭髮大塊飛起那種力量的方式
整體
像是結合東方的習慣性留白構圖
與帶點西方繪製人物五官的技法
但它又很有自己的文化色彩

小羔羊兒正被剝著皮




13號展覽館
我印象滿深刻的作品
來自中國的Sun Yuan 和 Peng Yu
將許多名人蠟像放在個個電動輪椅上
"Old Persons Home"

無論你曾多有權有錢有勢有理想
到了人生最後路程上
你就是要被歸為“老人“
知道嗎?
然後幸運的話
還能玩著輪椅碰碰車的遊戲


在Saatchi的時候
突然開始覺得捨不得這裡滿滿的gallery資源
明年真的回家後
我想我找到了一個讓我會很想念倫敦的理由


每年的復活節星期日前一個星期五
耶穌受難日
他們稱為"Good Friday"
今天大多公家機構都放假去了
還有加上下週一的Bank holiday
是有趣英國少見難得的連假
"Good Friday" maybe good
打工餐廳提前在晚上十點半就打烊
一整天都飽受生理痛的我
有點開心今日早點躺上我小小窩的小小床

這兩天
天氣又陰了
我真喜歡我的迷你窩
四月中
你在做什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