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一早出門去學校註冊
核對資料才發現自己多繳了學費
立即填寫好了退費單
學校秘書說大約四到七週可以收到剩下的退額支票
雖然因為是自己太白癡才發生這樣的事
不過對我來說是個大好的消息

昨夜收到一封工作實習的回應
於是我下午繞了一趟好遠的錯誤巴士
來到Hackney
卡瑞娜的工作室是在做衣物網版印刷
裡頭掛滿了要批貨的一箱箱各式版型的衣服
今天的工作很簡單
就是幫忙把網版上的圖案
刷過調好的顏料墨
跟著放置好晾乾
來自丹麥而在英國待了十幾年的卡瑞娜
現在大多只做印製然後將完成貨版送至美國或德國
獨立作業不合成本的關係
偶爾才會自己製版
他說他需要幫手的時間大多很自由
因為通常得看樣板送達的日期
而斟酌工作時間

三隻他剛收養的黑貓
在工作室裡慵懶的轉來轉去

十月一日下午五點
我結束了一日的第一份工作實習
帶著殘留一點手上的珍珠粉紅墨顏料
有點意思

這兩天好像很早就累了
躺在小窩床電腦就放在大腿上
晚餐吃飽了昨天餐廳打工外帶的宵夜炒飯
還有我剩餘的一些餅乾
滿足解決我今日的第一餐

想起了昨天中午我可愛的朋友請了我一頓英式麵包早茶
還有兩人一同在牛津街逛了一整個下午
很愉快也捨不得像這樣的日子即將也要遠去
我的懷念只會更多加更多


話說星期四
路過學校附近的照像館印東西
一個聽店員說的那位老愛擅自闖進店裡
猛照鏡子完後就離開的怪男人
又在開始發神經
照完了鏡子直嚷嚷他沒護照
店老闆無奈說
那你得去大使館
話說星期四
巴士上有個坐在後座的黑女人
大聲向全部乘客朗誦十多分鐘的福音
就在無人應答他的車程中
他照樣活在自我的世界裡
說著
這輛巴士的我們都被救贖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