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Hour


介於白晝與夜幕降臨之間
會形成
一片藍紫色與黃白色交錯
黃昏以一種最自然的光芒
劃在整個天空
這是一天當中最美
也最短暫的時刻
我一向沈迷
在觀望著這樣的景色
殊不知
原來它被稱之為
Magic Hour





昨晚點了朋友傳給我的連結
看完了三谷幸喜導演的新作"魔幻時刻"
Film Director
三谷 幸喜 (みたに こうき)1961
=ザ・マジックアワー(Magic Hour 2008)
一如往常日本該有的幽默和拍攝認真的態度
由於最近被自己的落寞情緒不斷纏身
兩個鐘頭觀賞這部喜劇作品
成為了我一刻鐘時光的魔幻
我欣賞劇中演員們將各自人物角色表達到位
旅館的老闆娘既自我常一附事不關己的個性
電影裡頭此類角則須在重要關鍵點出重點
冷酷的以旁觀者看著人們穿梭其中
她那幕搬出大量簽名板給佐籐浩市飾演的失意演員村田
卻讓我不禁好笑又覺得溫暖
而村田終在電影戲院看見自己一生的夢想
就算是個意外短暫入鏡而也無觀眾的場面
但他一直來被冷落的執著
對於展現戲劇的熱情
看著大螢幕上自己的臉孔
村田眼中的淚是把夢實踐下的感動

除了此劇不斷搞笑的對白和演員們肢體有時甚至白癡的舉動
這部片背後的場景和服裝造型也讓原本就偏好復古式風格的我覺得欣賞
還有值得一提的那位莫名其妙成為了攝影師的旅館人員小日向文世
“收工“一詞成為他在劇裡像是在為劇中的自己找到了新的熱衷
我愛的
是不管在現實或著虛構的戲裡
神氣活現的一個個小小人物

一部好戲的呈現
功成的是後頭隱身貢獻的幕後團隊
三谷幸喜導演在戲裡藉角色傳達出了這樣的訊息
一個作品的誕生
周圍人所帶給的
則是一種該用心去感受的力量
"
魔幻時刻消失了
那麼
就等下一個Magic Hour的降臨
"


劇中的一席話
我聽著
不過
一個等待真是一場考驗耐力的煎熬


我等著屬於我的魔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