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 . 125






I heard

and
I saw






一下子就二月底
可能加上打工的作息
這幾天有點感受緊張
臉色狀況有些影響
不過我依然屬於恢復力強大的那一類
常常說服自己沒關係
今天一早就衝去學校做印製
比我的預料要花時間還要長
就這樣等待印製和切割紙張
125張我的明信片和放大印製的速寫
疊放在手掌上的時候
是沈重
有力量
我不知道最終它們的結果會怎樣
我只希望它們能順利傳達訊息

跟著
我預計這個月結束前
在125上用手寫下每一張張背後的內容
算是即將完成其中一項的Final project
目前看來
似乎計畫表有實踐進行作用

漸漸的開始有些東西覺得有趣起來
也許是盡力想催眠自己忘掉潛藏的負壓力
這個城市是有意思的
只是接踵而來的徬徨沒少過
我不知道剩下的日子有多少
我只曉得路上過往的人們不停汰舊換新

時間總是唯一一個貫徹頭也不回的傢伙
也許有個擦肩而過的笑容很熟悉
也許有個味道會讓你覺得很懷念
也許有個景象讓你感受事過境遷
也許有時
你會遺憾那些預料之外的意外
也許有可能
再重來一次的結果並不會比現在擁有的好
因此
我試著在現在找一個出口
給十年後的我有個想起會不自覺哭喪或微笑的記憶

於是一切開始都變淡了
什麼都放掉了

我聽見了一個聲音
一個我好一陣子不再去執著的聲音
傳到我耳裡的時候
是我從沒想過的一個驚喜
來自你

三點鐘踏出校門
毛毛細雨的星期三
短暫放了小晴天



幸福魔法繪本中的PACO
(パコと魔法の絵本.中島哲也.2008)
和50 first dates(2004)的女主角一樣
大腦受損後只能保存一天的記憶
他們擁有
"永遠不同的今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