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

次次見到克里斯的時候
他總是西裝鼻挺
就像是印象中電影裡頭走出的標準英國紳士
第一次見到他時穿的粉色系條紋的整套西裝
至今還深刻在我腦海裡
克里斯是我一年級入學時候的校長
因為某些因素
他辭退了校長的工作
而這
是我去年才從他口中得知的事
星期六
我和他約在V&A博物館中庭
今天他穿了整身黑色的質感西裝
手中拎著一把傘出現
最近他在準備一份美國工作邀請的面試
一些電台與藝術學校的相關行業
我此次除了為了要好好祝他一切順利之外
以他的豐富經歷
給即將面臨畢業的我
我順道想聽聽他的建言

克里斯先生對於外國學生一向照顧有加
我說我很遺憾
在七月的畢業典禮上不能從他手中接過那張畢業證書
他眼神裡給我的回應感到溫暖
三個鐘頭的談話
對我來說極富意義

畢業將至
你不免開心完成一段旅程
但一趟旅程的結束則是另一個人生的階段
對於後頭
我是有些不知所措

很多事
也許我早明白
但也很多很多
我選擇了屬於自己的進度

這兩天有時逛逛網站
有時看看小同學們的網誌
我想我偶爾不小心
犯了太早被主觀意識影響判斷的能力

究竟
我的語言是什麼
我想我從圖畫裡的表達很個人
那麼
多少人會有興趣想知道

當一切成為社會的考量
我有多少能耐能夠選擇繼續等待

強迫性的我想讓你看我所見的世界
你說那個世界會是你想看的樣子嗎

孤寂是敘述一個世界
一個我明知道結果會這樣呈現
但我還是去做了

親愛的克里斯紳士的帶著他的傘離開了
給了我一個很紳士的擁抱
我坐著巴士
想著與自己賽跑的終點
距離看不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