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of ...

前兩天送完了家人
昨日迎接另一位遠道而來的友人
是認識十多年的好朋友加老同學
特地趕在我回去前來一趟倫敦行
我當然開心這段日子身邊都是充滿著我熟悉的景物
但我也漸漸意識到
自月中領完畢業證書後
我心裡頭潛伏的不安與憂慮

該是尋找工作的階段
該是避免支出的現況
該是好好善用手上還能握住的資源
該是要用心去看待一切眼前的事物
就像我原本想堅持的那樣


畢完業後的最大恐懼在於
我無法接受自己以不是學生或是不以工作身分停留在這個城市
不知道是否因為看得習慣倫敦市的每一處了
又或著是我無法看待自己只能作為一個觀光客
我開始瀏覽著四處
以一個不該有也從未有的快速度

七月開始的馬不停蹄下
我焦慮著我好些天都沒拿出過的速寫本
你曉得我在想什麼
我好需要一個穩定和自由
我想起我早前
踩踏大街上就隨處掏出我的筆
不需靠鏡頭就能紀錄一切我所見
一切所有的感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