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因為想補更齊全的文件證明
以致上週的第一次預約沒能完成計畫中事項
昨天我才正式繳了延期簽證申請書和壓印生物化學指紋
我的左右兩隻小指頭不斷被告知印壓在感應機上要出力
這句好像很耳熟從鋼琴老師口中常會說的話
瞬間感受自己的小指只被訓練拿來挖鼻孔真是阻礙了它發展未來的可能性

結束了之後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等待了
他們說只會網上通知申請人取件
正式結果要等到自己領件打開護照的剎那才知道
聽起來真是有種刺激的fu

自從回到家以後
我總覺得時間過的稍微快了一點
前幾天找了個親愛高中老同學(上週還號稱閒人的那位)
走了些一直想去而都未能成行的地方
寺廟是景點之一
我並非教徒但覺得聽人誦經的聲音是種不錯的旋律
寺廟的附近的大街小巷也很有趣
因拜電影成功所賜
剝皮寮的老舊被喚起原本就該被保存的過去
我一向偏好從前的年代所以喜歡這些紅磚瓦和老招牌
殺風景的是你能保留這條街但卻無法控制這街道之外
對面那棟被貼上假磚瓦牆紙的建築物只有莫名其妙形容之
我只能說它是現代化的假懷舊
這是科技之下才有的幽默產物

週六繞了中山北路中山站後巷
是我以前沒有認真走過的地區
發現有些小店有驚喜
心情挺不錯

抵達一週間
雖然悶熱的感覺沒有減少過
當閒人的日子也並沒有就此輕鬆點
其實我反倒還有更多的事想做
下午轟隆隆的雷陣雨過後
外頭的空氣有種祈禱完的氣味
所謂的髒物都被沖掉了


ps:昨夜著實踩到軟呼呼黃色狗大便
頓時覺得適時下來一場大雨真的很重要
我們都需要被沖刷
尤其是道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