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動畫產業是一直以來讓我覺得
它是必須要投入相當大精神力的一門學問
無論是在耗費的時間上
或著一份極強的耐心力
通常能夠在團隊製作下
則會比自己獨立完成來的符合各方面效益

當然功歸現在科技不斷突破所賜
許多更具有效能的3C產品以及軟體
進而提供了不少發展和製作的平台

基本的動畫呈現以目前我能夠了解的
它可大略分為
平面格數動畫以圖像張數為計算
(之前我日本同學非常有毅力的自己手繪了2000張)
以stop motion動畫製作的方式則運用媒材相當廣泛
(舉凡我自己也試過的照相定格拍攝還有常見的黏土.紙雕等等)
最後還有現代技術相當純熟的電腦演算製作

我喜愛動畫
但比較還是追求於動畫中裡頭
它更想展現的意念傳達
這也是為什麼
我膩於一些過多只表現超高技術的動畫影片
而也期望
動畫在娛樂大眾之餘
能有更多人能夠欣賞這些背後製作的意義

無意中逛到一段頗可愛的小影片"Dot"
它是由英國Aardman動畫工作室利用知名品牌手機拍攝
製作了這部超迷你動畫短片
主角有點像那位童話界有名的愛莉絲
睡夢中一場與極小世界的冒險
精細的做工令我佩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