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Life













十月底不到
已見倫敦的冬日氣氛造訪

寒冬劇降
長長的泰唔士河
這個我常走過的沿邊
依然遊客不減
靠近倫敦眼的附近廣場
總是還有著許多街頭表演的藝人們圍繞

星際大戰武士威武不動的立在他四方的小舞台
狼人還在一旁整裝穿戴他的白色長毛衣
向來只露頭的扮籠犬也不停搖頭晃腦的嬉鬧
藍人歌手繼續微笑彈唱他的藍吉他
綠蜥蜴人從來最奮力的踩者他的原地綠踏車
今天貓王不在
倒是假可亂真的麥可傑克森人氣很旺
高大米老鼠握住那些色彩繽紛的飛天氣球
到處用著只有一號表情的笑臉頭套
用力向每個經過的路人
使勁的揮手

我曾提過如果我能夠扮起遊樂園裡頭的大布偶
對我來說會是一件相當有趣的活動
頭上裝套著的
是永遠你看見是一張只會充滿笑容的大臉
裹著厚毛的身體
動作再滑稽
都能夠用可愛兩字來形容
要是兩隻玩偶打群架
你都不能否認這樣的畫面絕對有梗有笑點

打扮裝飾著的面具底下
無論背後隱藏的心情是什麼
我就喜歡他們總可以為一座城市點綴起
展現一種熱絡的活力

有陽光的低溫裡 
我又聽見音樂巨大的從地下道迴聲傳出
來自那幾個歡欣鼓舞的敲擊
我們需要被那舞動的音符所感染
而不是只是令人鼻酸的感冒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