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Only

If Only
Directed by Gil Junger
2004
92mins
English


I am not that kind of person who is fond of romantic film
but in "If Only"
it pointed out a question which is worth to think about
" If you had only One Day Left , what would you do?"

Will you leave the world without any regret and remorse
I hope
it won't be
too much

有的時候我是個有點緩慢的人
過了好幾年才經由朋友轉寄的偶然之下
才看了這部電影
它不是我平常會特意選擇的關於愛情戲
意外中我卻少有的會為羅蔓史而感到一陣哀傷

If Only中的主角相處衝突描寫的平淡且真實
講述的重點在於彼此互相的觀念差異性
男主角是標準的英國type
女主角則是很樂天式的美國風
他們很相愛卻有著無法突破障礙的分享所有
直至一場車禍的發生
生命中最後的一刻才有了沒有遺憾的轉機

這部戲的劇情安排很有味
就算猜到了結局也會因為整個走向而心動
命中該會發生的事情我們避免不了
那麼就讓它以最好的方式去接受這一切結果

"you don't have much time left"

Dear
太陽底下總有我們太多無法掌控的命運
我希望你要離開的時候沒有太多的遺憾
在心裡


電影之外
關於If Only的個人意見
男主角Paul Nicholis除了外表出眾笑容迷人之餘外
他的演技也相當不錯
小小可惜的是在那場在醫院門外的哭戲不小心有點娘
而女主角在畢業公演唱的那首主題曲
前奏好聽但中後段對我來說有點太過R&B

ps:電影裡頭的倫敦街景
我將會永無止境的懷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