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 or left

放完假後回歸下蹋地
換了個更高層樓的新房間
從一號結尾變成二號結束
之前一個多月的一號讓我習慣了一切從右邊開始
用右邊手轉門推入
開關在左電視在右
吹風機從右手拿
冰箱也從右邊方向開起
廁所在左邊
進入浴缸習慣頭往左靠
然後左邊靠床的鏡台桌子
已經不小心讓我習慣用左邊胳臂倚著床邊
或著左轉對不能開的一扇窗發呆
諸如此類
我習慣了
用身體記住很多的習慣

跟著
昨晚所有
我得開始適應左邊開始的生活
先是用左手推開門
用右手開始按起總開關
右邊踏入浴室
左手拿起吹風機
沒在看的電視聲音從左邊響起
然後我開始要用右手臂膀斜靠床邊
望著可以開窗的右眼方向轉

你知道他們都說左右大腦分別掌管理性與感性
習慣的造成也許也不經意影響那兩邊使用的機率
可是我時常都處在一種交錯中
有很多的optical illusion
眼前看到的東西會擾亂大腦判斷力
經過腦袋攪過的叫理性
等傳給心臟的時候
那個無法抗拒的感性力
就這樣輕易推翻了可以冷靜思考的理性

理性好心要提醒感性不要胡思又亂想
感性就說
我本來就屬於無法控制自己的那塊地
還願偶爾你的理智能夠分擔給我
多那麼一點點

ps:我的左眼角下
針眼終於發出長成看得見的一粒沙
於是左邊流淚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