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w drops











there's a rhythm playing by the drops
從前站在街道上
倫敦常下雨
不定時突如其來的雨
我曾常撐著傘
站在路上望著地板滴答響的雨水滑過
濕漉的凹禿不平的地板上
水面總是倒映影著街上的燈光
黃色的紅色的藍色的
還有所有路人匆匆行走過的影子
我曾常常像這樣子的發呆
看著所有倒影的交錯.重疊.分開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雨天
不管到哪都是

因為天氣是一種能夠影響人類情緒的自然現象
陰暗的色彩容易讓人想起負面的反應
還有淋溼的感受讓人覺得狼狽
不知是否這樣的原因讓我認為我不喜歡雨天

最近偶爾有雨
像這樣的變化
我卻開始可以明確的感受人群的聚集

一個屋簷由於天上掉落的水滴
而凝聚成為一屋子的人
寂靜瞬間消散無影無蹤

下雨的同時
把你也順勢帶進來了
於是我開始聽起雨聲掉落的聲音
覺得它在奏著一篇不知屬於什麼的樂章
這麼說對延遲很抱歉
但我似乎開始喜歡上雨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