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öbius strip








Möbius strip
1858年由德國天文學家August Ferdinand Möbius和Johhan Benedict Listing發現的莫比烏斯帶
一條原本看似合理可剪開一分為二的圓圈
其實卻衍成一條更大單一的圓圈
這是我們未知摸不著的四度空間
一個消失切斷跳躍時間點的神祕地帶
莫比烏斯帶
解釋了那塊無法闡述的連接點
原以為的斷了的空間
卻總在不斷的重複環繞
沒有所謂的終點
它就在這麼的在不知覺的固執反覆繞
同樣的一個圈

我想你也許不曉得
今天傍晚
我騎著那台折疊腳踏車
重複繞著一樣的的路程
轉著同樣的水泥塊
繞著同樣的一塊地
看著同樣入夜的天空
望著一面灰黑的城市

一直轉一直轉啊轉
這才想起
我怎麼都轉不出
我那想逃卻總繞不出的那出口
那個
我那想停卻止不住的想

我滯留在你看不見的的第四度空間裡
my dear
我連眼淚都跟我說再見
此時此刻
我原來只知道
我望不到一個緞帶的終點
什麼都驚訝的抓不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