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uilding


















多事的一個星期終於結束
還換了久違的休兩天假期
星期五趕搭了稍晚的客運
我記得那天的晚間車程順暢
我還在的很想換呼吸一口氣
換取所想要的冷靜再冷靜
踏入的台北一樣有雨
於是讓進入的家門也就格外溫暖
許久未見的阿姨來訪讓我心情也稍能放鬆
談天談地就這樣的過到了大半夜

星期六早晨
前兩天就不舒服的老媽子又掛了急診
決定動了一個小手術
一整天
我晃在醫院裡
望著急診室裡總是忙碌的人來人往
坐在另一旁角落裡的陌生女人持續的在咆哮
狂罵著環繞在她身邊周圍的不滿
剛坐下的重聽老夫妻大聲的回答醫護人員所有的不清楚疑問
隔壁等候床位的病患不斷的呻吟
藍色袍的護士與白袍的醫生們
推著大大小小的診治儀器持續穿梭在這棟白色建築物

醫院總是很多的白色
華人的醫院裡頭總是有層被叫做五樓的四樓
進來的人們總是盼著一份會回復的治療
只是
我在想
那存在四周圍忘了一分體諒的雜聲
治不治的好

阿姨所居住的日本現處於非常時期
倒塌下的互助才是可以撐起的動力
為此祈福
為自己學會多一點寬容
世界還沒有結束
我們即將一同走向到最後

ps:
慶幸多得的周休
慶幸及時的返家
慶幸老媽子順利做完手術出院
慶幸我此刻還有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