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to , personalities

The world would be changed 
by perspectives of your own
眼見的一切周圍是變的
什麼取決都在你
看世事的角度
罷了

我曾想過專研心理學
研究發生與不發生還有一定會發生之事
我也曾想過
念下身體解刨學
切割所謂打開才能看見的一切
(尤其在當初學生貧窮時刻,時常肢解一整隻冷凍雞之後)
我曾想過申請大學時選下電影專門這科系
因為我曾到目前為止
還是覺得鏡頭下面產生的結果
和螢幕之下形成的故事膠卷讓我沈迷
我曾想要跟著學習如何修復古蹟
因為幾千百萬年的承襲而流失與留住的現今
依然如此迷人
我曾想要做的
就是這麼樣的很多很多

後來我選擇了暫時繼續繪畫
用手記住很多眼睛還能看見的那些很多的很多
沒有後悔過
我需要用另外的一種呈現方式說話
從我十歲第一次偶爾喪失語言和視覺能力開始


今天下午大太陽
我依然坐在我每每搭客運首選的第一排座位
跟著我打盹
睜開眼的時候不但看見窗外轉為下雨的天氣
放著大藍包的隔鄰座位
不知什麼時候的還坐下了一個陌生中年男子
因為我的大藍包佔住
他只一屁股的坐滿了三分之一的鄰隔座位
我有點惱
往回一瞧後頭滿是空位的大型遊覽車
我只是皺了個眉頭不知為什麼的平靜的憤怒
一把拉起我的大藍包
經過中年男子強行暫留的身旁
往後頭的空位一坐
我只想持續我自己的清靜
給我和我的大藍包
繼續聽著音樂繼續睡

我不懂為何先行的位子
我還是這樣默默的離開了
這和前幾天明明自己的違規
卻因私人情緒問題而和警察吵起的我的人格
相去甚遠

性格大概有很多種
有想被看見的
和想隱藏不見的
還有只想再某些面前能夠灑脫的
那叫做自然

每一位個體的人類
都有許多質
在某時在某處在某個時間點
都會擁有不一樣

而他們想的不一樣和人們想的不一樣
對我來說
他們一樣不一樣
無所差
我所擁有的
只要感覺一樣就是了
不就就是了吧

我時常做夢
夢見從高處掉落
於是我的身理反應會呈現一瞬間的雙腿一凳
我時常做夢
夢見我在奮力的奔跑
沒有一個終點
只是一直跑
跑到身嘶力竭
跑到我醒來
直到醒著的我筋疲力盡
直到他們只在覺得我瘋狂
卻曾未見過沒有力氣沒有控制的意識

那是什麼樣子啊

永生樹
我約莫一個月前就想看的大銀幕
星期六
拉了高中好友一起去光點
看完後
她語重心長說了"好像看了一部螢幕保護程式的電影"
她的結論
我覺得很有趣

但是永生樹啊
我沈在你的一切精彩背景音樂和自然大地的一幕幕裡
這樣來說
對你
是怎樣的感觸

願你還能告訴我
我這樣一個連說話偶爾都有障礙的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