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sunflower



















我說我好喜歡向日葵
跟會飛舞毫無去處老是飄渺的浦公英一樣的喜歡
有一天我一樣在炎熱的街上晃蕩
經過傳統市場經過路旁似晒熱騰騰的攤販旁
我又看見了一株株等待被販賣的向日葵
它們被擺在有陰影遮蔽的花店門口
於是我忍不住帶走了其中看來強烈盛開的一朵
有著黃色褐色的強烈對比爭豔的色彩
看起來
好有活力好美麗

我自己
將它帶回看似有著黃昏燈光的小小房間裡
插入水中
想了好久才想出辦法把它擺站立在瓶中
直挺挺的躺在黃燈的角落

三天後
它枯萎了
整顆黃褐色的大頭隨著萎彌的根莖朝向牆面倒
它哭了
結果
我也跟著難過了

我想它很想要真正的陽光
結果我攤開的手上都沒有
一點散發送給它
最想需要的照射

拿起垂頭的花朵扔進垃圾桶
我又歪歪頭
不小心瞄向以後接下來
再度面對的一顆顆膠囊
一半是黑一半則是鮮豔的火紅
我在想
小小的塑膠殼裡頭
粉末有沒有摻雜一燭光

親愛的向日葵
有光芒的地方
你才叫做太陽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