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ive

原諒這件事
我對別人做到容易度大於原諒的對象是自己

忘記和寬恕
英文的起頭幾個字母都很像

是否忘掉了會像放過

我雖然偶爾的言語喪失和表達意識功能走火
但我的記憶力卻出奇的算好

我總是記得一格一格的畫面
或著一句句曾經和你對過的話

我還沒有一天不會去在腦袋內中佈滿的血管
去搜尋你

生理現象
我的腦袋血液流通的方式收縮太快
而到了心臟中間卻常以逆流的進行堵塞
雜音在診器當中顯而易聽

心理反射
他老是說他不是一個好人
我其實根本不是很在乎
我知道他其實從來沒有放心思在我的靈魂上
但那是我變更不了的事實
我知道我一直都只是在舞台上獨自演出
伸手厚著臉皮要絲微的喝采
及觸的事物總給我一點的安全感

我收藏的其中之一有個畫面
五歲的時候我站在公園頂端一角的草坪上
突然的大雨下我看守好多玩伴的玩具
人群是散場的
號啕大哭訴說我的一個無力感

我原諒不了自己差勁的演出
但又常常啟動重複播放鍵

此刻我倒帶
暫停鍵故障
play掌控權從來不在我手上

今天傍晚關窗的時候
我一秒閃過
起了跳躍時空的蠢念
穿越時空的中年少女啊
回到過去可以是怎樣的最初

之於當之間中的forgive
在忘記別人之中找尋對自己的原諒

低廉的碰觸是我的救贖

我記憶力很好
然後
我原諒不了我自己
於是忘記不了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