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le down

finally
I settle down in here
might be just for tempory or even longer
I dun't really know

dear
no one can predict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and I just want to keep going on


搬家一直是件不容易的活動
我在過往的近四個年頭都是這樣漂流著
(你知道嗎?我還記得前年此刻我曾經歷過兩個月內搬上三次家的窘況)
今天迎接我的天氣良好
整理即將要生活的環境令我興奮

緊張不緊張
當然這是個很確定的答案

我依然是我的樣子
那個幾年前,當我終於願意成為我自己真實樣子的時候

我老是喜歡讓自己接著冒險
接著一個不可預知的未來時鐘
但總在同時間
我不斷著回著過往
曾經過的畫面似有似無的閃過
有時候
它們總在我的夢境裡頭經過
似幻似真

我經過真實曾走過的街道與場景
若有似無卻讓我產生了也許只是個夢境的巷道
夢境中的幻想
卻讓我在現實裡頭看得見那本書
(村上龍的我們.或著是寄物櫃上的嬰孩吧)
摸的到一個海灘隨手撿起的珊瑚
置在我現今書桌上那樣的真實

夢境裡頭我總是很容易的笑著
於是醒過來以後
我瞥著一些從夢裡頭連結之間的若有似無的實品

告訴自己我曾夢的是真實



我只覺得
也許我瞬間
覺得自己又再長大了那麼一點點



我叫若有似無的若
我是竹

我的名字
是若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