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Taipei World Design Expo 2011
09/30~10/30 2011















松山菸廠 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No.133 Kwangfu S. Rd Taipei



















































































Boris Ljubicic (Hrvatska)
A. R. T.



















如果我沒有在工作室最裡面的位子上
那我正在Koh Chang最南端的小木屋等你-----攝影/蕭青陽.
If I am not sitting at the inner-most sear in my studio I am at the southern-most part of Koh Chang waiting for you in a cabin ------ Photography/Ching-Yang Xiao

.................................................................................


松山菸廠

一座1937年代的建築
藏在現今滿是現代大樓的台北
沒有這次的設計大展
我匱乏的竟不知有這樣棒的空間存在
我一向喜歡有歷史的過去建築
尤其當仰頭可以穿視挑高支柱的屋頂
菸廠裡頭
到處是陳舊斑駁的污漬和它代表年久的痕跡
面對倉庫兩字
我從來毫無抵抗力
一個下午
我不停被所有老舊吸引
展出的主體的能量倒是次之
對於我錯置的注意力有點不好意思

第六館的文創展場空間
用心的程度相當值得讚賞
若是沒有連錯資訊
此館規劃應來自建築師陳瑞憲的參與
所有展館理頭
這個是讓我最驚喜的展出地

至於作品方面
留在我腦海最深的就是蕭青陽的攝影作品
和作品下方搭配的適當得宜的文字

我這一陣子不斷想著圖文關係之間的連結點

圖像若是語言
文字就是傳達
可以分開可以結合
可以相互增色
插畫是門有趣的藝術
取決在於兩者相輔相成的故事
圖說得夠多了
文就只需簡單
反之
文字傳的多了
圖就讓它淺淺添點精彩

我們在學會文字之前
右腦用最本能的方式告訴你圖面的意義
圖像本身就已經在解說
有故事有想像
當左腦開始灌入轉換既定文字時
所有接收的故事就成了一個一個的字母

大多數的人們
在接受教導群體生活之後
漸漸將左邊的使用率遠超過右
因而產生了偏差值

非常多的時候我畫畫其實不思考
不用任何一種運用左腦的模樣在動右手上的筆
我非常嚮往左右之間的平衡
而也相當沈迷於其中

有道理或著無道理
沒有道理的時候
我就稱它為感覺

是一種任性的美好東西


星期五是個文藝天
感覺超良好
松山菸廠是個好地方
只是菸廠現在禁止吸菸
晚上去了另一間倉庫
紀錄加座談
聽著真實裡頭的弦外之音
事外中的事
紀實和圖文
我們都在講故事
主角是自己















倉庫藝文空間Taipei Stock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 3F,No.34 Sec 1 Bade Rd Taipei
新生一號出口紀錄片映演10/7~12/23
NewLife Documentary


















PS:題外話
前兩天趕印了自己第一本手工型錄
有點趕
有點還是算開心
I finally printed out my first hand made drawing catalogue book
couple days ago
it was quite in a rush , but happy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