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ing



我記不起來了
畢竟
這是我今年
超過第八次以上長針眼了吧

回歸台北
最近公寓外的野母貓生下了一隻小花貓
新生的小野貓
每天不分晝夜地喵啊喵

偶爾
有好心雞婆像我母親一樣的悲天憐憫的善心人餵食牠
牠得以暫時的溫飽
又以為
這世界
生來我就有得旁人餵養我
所以我時間一到
或著喵聲的叫個幾回
就得以我以為我要的了

可以多久?

跟著流逝走
我的嗓子漸漸喊啞了
我的聲線聽來也許更像隻格格不入的喇叭音
而後我的毛色攤脫了
我也膽小如鼠只能感到光閃耀的刺眼

最近
我沒有一天不在懷念中渡過
走逝的寸寸光陰
只繼續拉著我的生體給跑了
腦海被留了下來
心理則在兩者之間抗衡拉鋸中
繼續撕裂

那貓
持續叫

因為自知無法背起牠
所以我漸漸將牠的聲音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就像我在你耳裡般的已成為無聲


我把自己給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