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itos



Santitos (Little Saints)
---35mm/1998
by Alejandro Springall
Mexico

聖徒與我
故事講述寡婦Esperanza
因不能接受自己愛女突然過世的事實
進而以為篤信的聖主顯身給予指示
一段尋找女兒的荒誕過程就此展開

為了信念
無法接受真相的母親
選擇相信自己的偏執
甚至不惜所有的潛入妓寨
成了性工作者

整部電影以人的本質
"自我選擇相信的偏執"作為起點
但不少相當幽默的對白
同時也帶到了許多性產業中的社會實景

我慶幸在沒有詳細閱讀過資料
而意外趕上的一部戲

.................................

十二月十九日
像個冬天
150
這是到今天為止的數字
我覺得用相信自我的偏執
已經開始隨著增加的數目漸漸飄去

翻了好一陣子的日誌
原來已念的太多

沒什麼好與或不好
就像這世界我依然認為沒有任何極醜惡或著永恆的美麗

Esperanza的執念
帶上她驚訝會發生在身上從未有過的經歷
甚至
它延伸至更遙遠的未來相遇

出現過的每一場曾經
有天過後
我就會找到那樣的答案

我的某一些紀念
累積成了可以進入我生活中的數字
甚至只是一個結尾的字母
只為了隨時還能假裝擁有
紀錄我會哭也會笑
如此不聰明
你聽了大概也只覺得像場三流喜劇
我當然也明白這樣有多蠢

可這就是我

即將扒開第156頁的標示

我說
晚安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