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




















我的手裡握著一顆小珊瑚
一直被我放在隨身帶的小包包裡頭

猜想大概是你隨手撿起的
或著只是給我一個無法靠海的遺憾

我一直想去有珊瑚沙灘的海邊
無論是否有著日曬的陽光
但最起碼
細沙流痕的腳印踩著的不會只是屬於我而已

我老是想著
小珊瑚是從哪被拾起的
撿起來的時候
當時的你又是怎麼樣的心情的

我曾遇見一個在無邊無際處
不停游泳的人
他曾讓我記下他的模樣
告訴我說
等我明年還會記得他
才能再將他的樣子放在連結處可以看見的地方

我曾在每個鐘頭轉上一次響起的鬧鐘
然後我曾在每個的中午都在容許範圍內
打上一點點瞌睡
我因為你而漸漸把對於時間的觀念給混淆了

一天曾像一世紀
幾個月曾像幾個鐘

我想
小珊瑚的樣子
你應該往後都不會再記得
也不再會想起

其實
幾個鐘頭或著幾世紀
早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當我握起攤開的手心
小珊瑚告訴我
他說他來自於大海
當我有天終回歸自己
從你手中消失於無影
可否請你曾給個我名字
好讓你還能
記得我

到那時
我會時常看天空
看著我們都會望的同樣一片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