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N















它說它沒有影子。我說。我

光源的照射才產生了物體
才讓緊貼住我雙腳跟的影子陪著我

今日天氣晴
跟著
我遇見了它

它說我沒有影子。
我聽著它說的故事

我沒見過自己的影子
我把影子給了腳下的萬物
給了他們眼前的風景
好讓他們偶爾孤立的路途不寂寞

我將照射獻給了月亮
讓人們望著她
讚嘆黑夜之中她那一輪顯的皎潔的美麗
心疼她滿身坑瘡的軀殼
人們說她

賞心悅目潔白的無暇

而我的光芒刺眼
你無法直視
你看不見我身上遍體燐傷
佈滿燃燒火燙孓然的灰燼與焦痕

我是危險的赤色
我無法控制的熱能只能刺瞎你

於是我歉疚的閉上了眼
我的淚就在奪筐而出時就讓自己給蒸發了

我沒有伴隨的影子
獨自懸掛在半空
我用點燃的炙熱給了你溫度
殆盡的是我的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