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Day2

四月20日
Day 2
中午退房後開始等待今晚開始入住到離開的青年旅舍
畢竟住宿沒搞好之前
所謂的既想行程總無法繼續


















當時我在日內瓦
湖畔藍天白雲的連接處
獨自坐在路邊上
就好像
一年多前的那三年
我時常
就這樣隨處坐
拿著我的筆和空白的紙
我對時間就暫時無感的
讓它消失了

一個半鐘頭坐在湖畔終究還是抵不過下雨中的寒風
幸運的是超天數的訂房還是順利過關直至離去前無需為此再煩惱
























午后兩點半
前往Nyon
Visions du Réel
我此行最大的目的























四點整
我的第一場

Myra hess plays beethoven-1945
Listen to Britain-1942
A diary for Timothy-1945

by Humphrey Jennings









我看見了那個當年為了躲避寒風暴雨
而進出頻繁的地方
七十年前
它現今不變的模樣



1940年代
"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而我們聽著彈奏著的敵人的歌曲"


回憶湧現
慶幸坐旁現居Nyon的英國老紳士
幫我做了點英法文翻譯

還有在從日內瓦車站
碰上的西班牙籍婦人
移居在Nyon
給我很多的道路指引
很可惜的我沒問了她名字
但我記得她說的一句
"也許因為我們都是在異鄉的外國人
所以更曉得該給彼此多一點幫助!"


我首見的Nyon
好一個安靜平和的小鎮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