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2012年。送給自己的禮物。

四月18日
搭上飛機。準備飛往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
喚起五年。十二年前
那個還有股衝動的自己。
為期十天的旅程
帶上從前僅剩的英鎊。信用卡。
以及戶頭只有一千圓的新台幣
瞻前不顧後
我一直以來生活的寫照

搭上前往桃園機場客運的前兩個鐘
我其實因為一件早已料到的事實
心情跌落谷底
就如同我過往的經驗

我討厭生日

通常在這個日子的前後或者當天
總有個被受影響的事情會發生

而今年一樣逃不過
你可以說我完全性自找

如果人腦的記憶可像電腦按下Delete這般容易
我將抹殺你想刪除的過去和封鎖沒有的未來

趁著此行
我渴望重生

Day1

晚上接近半夜的班機讓我狂睡
好事一樁
十幾個鐘頭的飛行畢竟曾讓我疲倦

抵達時間是當地上午11點多
時間對我獨身旅行沒有影響
尤其對第一個晚上還沒著落在哪落腳的我來說
時間。只是告訴我他人行事的遵尋點

機場外
第一口煙先讓我感受稍涼的天氣
跟著我前往換取當地貨幣

兌換人員首先搞了個烏龍
將我所有英鎊換了他表示也可使用的歐元後
下一秒我就為了想在機場洗個澡而被告知他們只收瑞士法郎
日內瓦給我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反正我少的是預算。多的是大把大把的時間
拖著行李和背包走回外幣兌換處
兌換人員得知後感到抱歉
認為是他的疏忽
不收取任何兌換手續費之下
將我從英鎊變成的歐元再換成瑞士法郎

跟著我走向機場服務處
用15圓瑞士法郎換了機場洗澡間長的像有刻痕硬幣的鑰匙

包含轉機共耗將近20小時
我認為洗個澡
對晚點都還不知下塌在哪的我
有實質醒腦之功效

畢竟我沒在機場洗過澡
有點蠢的的為了確認門是正常在關閉
進而忘了許多投幣式鎖頭只能開啟一次的定律
於是
就在環境良好。浴巾沐浴乳裝備齊全的機場洗澡間內
我只能用行李箱頂住已經鎖不上的門
和因系統已認為無人使用
而每隔兩分鐘就熄燈的感應式燈泡
快速洗淨我那沒算清醒的一身髒污

這裡的交通一向發達
我告知火車服務處我此行的大抵目地後
他則建議我買下可省一半預算的週票單一目的通行證
以及當日來回車券
我拎著看不懂地名的地圖
先往市區出發

路是問出來的
我一直堅信不已

聽不懂廣播
看不懂告示

我在首站停靠前向一位婦人尋問下車點
地圖字很小
熱心的婦人不僅認真的帶上她的老花眼鏡
並且在下車時幫我拉了另一位有著東方臉孔的男子
用著法語交談
帶領我不費力的先將行李箱寄至火車寄物櫃
指引我在對的方向搭攬車

而後
候車站另一位婦人用著法文卻積極想告訴我車名的親切
令我相當感謝的莫名

因為出發前只訂到了從20日開始住宿的便宜青年旅舍
為了確認先前訂房的無誤後
我開始在附近大街上晃
並且為了第一晚的棲身之處作打算

四月19日






















這裡的天氣和街道的某些相似處
都讓我想起英國
不同的是他們的湖邊依山傍水
招牌標示我都看不懂
他們口中說的是法文
親切願意幫助莫陌生東方女子的熱心
相較於倫敦的雜與巴黎的冷漠
今天以前我遇上的日內瓦人們
給了這樣位處於寒天下雨的城市
像是點綴的一盞盞溫暖的黃光

穿梭市區附近街道之後
考量周邊的一點風化區和不良氣候下
我還是硬著緊縮的預算找了間價位還能接受的旅館住下
Hotel at Home
服務人員各個態度都相當好
第一個晚上我稍嫌奢侈
買了從前在倫敦類似的炸食店套餐。小商店的瑞士白色巧克力
用著此旅館供給的免費網路打平安的訊息
當地傍晚七點鐘
我睡著了
我想我真的是累了

四月20日

足足睡上十二個小時
一早起床準備所剩不多的單人房時間
由於待會得先前往之後入住的青年旅館放行李
才得已開始我此行目的的行程

吃過附送的早餐
帶上其中剩餘的可頌麵包
打包完成
我等著再出發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